靖苏诚台凯歌相关存文子博
 
 

【伪装者闲谈/诚台】一身孤注掷温柔

Lo主诚台脑残粉预警,未知厚度滤镜预警,未知大小脑洞预警,连篇废话预警

并非诚台糖整理,诚台的糖每一次对手戏里都很明显了,只是一些暗搓搓的个人脑补和吐槽。

起因是被站台云的基友吐槽诚台原剧糖少,要不是靖苏凯歌加成肯定冷成北极圈,像我这种沦陷顺序诚台→凯歌→靖苏的人简直是奇葩中的奇葩。

先不说其实诚台现在依旧是北极圈的问题,我最想理论的是,谁!说!暗!搓!搓!的!糖!就!不!算!糖!了!

wuli诚台全剧都是糖!

于是把有理有据的撕逼过程放上来,混个更【x

再一次lo主诚台脑残粉预警,未知厚度滤镜预警,未知大小脑洞预警,连篇废话预警,高亮标注

 

诚台的第一次直接对手戏,第二集的电话,我们get了一只听到明台喂了一声之后立刻笑成花的阿诚哥和让人耳膜融化的温柔一声:明台。

这一段二人的表情&声音戏都相当精彩,不过在剧情发展之外听出了多少温柔宠溺还是一个很主观的事情,所以我试图揭开两米八的诚台滤镜,来看客观事实。

明诚以“你在那边一切顺利吗”为总起,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条理非常分明的开始了分段询问并对每个小问题做了相应延伸。

衣:香港的天气怎么样→雨大吗,你带伞了吗?

住:住在哪→门牌号码→告诉我,你住的门牌号码是多少(强硬)

食:这两天,我会给你请一个保姆,她给你做饭→食堂你吃的惯吗→(明台不满)→不许跟我犟(依旧强硬),三天之内,我给你请一个保姆,她只负责做饭,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安抚)

学业&生活:好好上课,不许贪玩

零用钱:我先给你汇一千块钱过去,你用完了再跟我说

对这一段事无巨细的关怀,伪装者剧情小说中给出了旁观者的感想:

【“阿诚哥,你干吗啊?你烦不烦啊?”

  此时的王天风认同地点点头。】

你真烦,你家小少爷十九岁了不是九岁啦你还记得伐?

啊这一段里衣食住三缺一,再补上一个行。

明台的初次侧面登场是被大哥提起的,明楼说:明台是今天的飞机赴港吧。

阿诚直接回答:是,他的航班是上午十一点起飞的。

要么机票就是阿诚给明台订的,要么诚台俩人打电话报备过行程,要么二者兼有。

由此可知,明诚那句我是学生家长真是实打实的理直气壮,不掺半点水分,明台基本上是由他全权负责,一手包揽的【

通话结束,明诚敏锐的察觉了不对,打电话给港大教务处核实猜测,再到组织营救,明诚的第一次出错。对明台的关心了解和本身的洞察力行动力等都表现的淋漓尽致了,无需细说。

 

再找一个重点:我先给你汇一千块钱过去,你用完了再跟我说。

1933年,南京国民政府制定《文官官等官俸表》,重新厘定了各级公务员的工资标准。该表一经颁布,一直到1937年全面抗战打响,中间基本没有大的变动。按照该表,蒋介石拿的工资跟各部部长一样,都是每月800块大洋(即银元)。当时各市市长的工资差异很大,广州、上海等地工资很高,市长每月能拿640块大洋,开封、西安等地工资很低,市长每月只能拿450块大洋。

……wuli阿诚哥张嘴就是一千。

在1926-1936年的上海,一块钱/一银元大约折合今人民币30—35元左右,也有说法是当时一块大洋的购买力,大致相当于2010年人民币60元。

我们取最低值,再来翻译一下,如果这一段剧情放在今天,就相当于:

明诚温柔地对食宿全包的在校大学生明台说:我先给你汇三万块钱过去,你用完了再跟我说。

明台习以为常的笑着撒娇:谢啦。

……难怪阿诚哥要拼命赚钱【蜡

那么,阿诚哥这么大手笔的给零花钱,小少爷是怎么花的呢,举几个栗子。

和曼丽两人第一次重庆出任务,买衣服,花费六十块零二角,香港刺杀巴兰之鹰后公然违抗军令截杀曼丽的“养父”,贿赂林参谋不告状二百多块(剧情小说),大年三十回家的夜里遇见程锦云,给她买栗子……

简单地整理一下,明台送出去的礼物大概有这样几类:

送生死搭档的:   例:衣服        疑似明诚所给零花钱

送老师的:          例:西服        疑似明诚所给零花钱

送程小姐的:      例1:栗子      疑似明诚所给零花钱

                           例2:银手镯    托明诚所买         挑选者明镜&明诚

                           例3:怀表      来自母亲,最后被明诚放回明台心口,挡下了明诚杀他也救他的一枪

……

…………

………………阿诚哥淡淡一笑,深藏功与名。

标注疑似是因为作为明家团宠,台台肯定也会接到来自大哥大姐的零花钱,但是数目绝对不多,他砸了自家的客厅,阿诚哥黑着脸负责善后,问:你们俩谁给钱?

台台:我是学生!我没钱!

……大哥掏钱了。

这话在场的三个人就大哥你信!你俩弟弟啥德行你不知道啊!明台自己不赚钱但是他有明诚啊!你二弟的工资都在你小弟的手里啊【x

诚台的直接对手戏的确很少,但是小少爷一直存在于阿诚哥见缝插针的表白里【

明台聪明又懂事,您就放心好了。

我们不能把明台的命交到一个疯子手上!

你说,凡事不能私下做决定,除非遭遇生死选择。现在明台在他手上就是命悬一线,我才做了这样的决定。

相信明台,他一定能自己闯出来。

昨天折腾到后半夜,他现在肯定还睡着呢,何况今天还是大年初一,要不……

我看是明台的手表,怕留下来证据。

我们(明诚自己和明台)说话坦诚而已。

这小家伙,昨晚一定累的够呛。

你就是不肯承认明台有本事,是吧。

就明台那性子,你让他静默?

咱们家小少爷,可太委屈了。

咱们家这个宝贝,永远是占上风的。

就算拼了我这条命,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的。

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吗,不行,我不能让他(王天风)把明台也搭进去!

明台这孩子啊,为人耿直,就是有点任性,经常会发发少爷脾气,他要是在您这犯浑,您可要管着他点。

…………

然而在明台面前的明诚,是这样的:

有空啊,你还是多休养休养身体,再给你累病了,大姐又该骂我了。

大哥心里,其实挺挂念你的。

…………………………

……你在明台亲爹面前托人家照顾明台的立场呢?你杠上各路人马要为明台豁出命去的气势呢?你的第一人称呢?反正只有你到死也没法当面说一句我担心你明诚也希望明台好好的对吧_(:3 」∠)_ 

心意终究无法宣之于口,所幸还可付诸行动。

早已决定倾尽此身所有,于是无需言说。

更何况每一个铜矿每一个对视都是虐狗,暗搓搓和明晃晃俱全(´・ω・`)

————————

顺便和大家播报一下……和基友的撕逼撕成了平手,因为她是官配_(:3 」∠)_ 

能阻拦诚台在一起的,只有时代和广电_(:3 」∠)_ 

10 May 2016
 
评论(31)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