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诚台凯歌相关存文子博
 
 

【凯歌】天光

ooc注意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脑洞产物,不喜请右上角。

不说画风诡异了,实在抓不准自己是个什么画风○| ̄|_

*******

他坐在落地窗前,看万家灯火与车水马龙交织成流动的光网。

那样热情而喧闹的世界离他有点远,28层楼的高度,让他更加的贴近月色与星辉,天体的光芒隔着亿万光年洒落在他的身上,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在黑暗中无限的放大,响彻耳边,却让世界因此显得更加寂静。

不知道王凯现在在做什么,但胡歌也不太想给他打电话。

太过于依赖一个人,总是不好的,就像现在,就算站在恋人的家里,也会因为无法真切的拥抱到那个人而感到寂寞。

短暂的放任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胡歌打算赶紧洗洗睡了,现在早就过了午夜,去道晚安可能反而影响王凯的休息。

心情不好?自己消化一下就好了。

他早就过了自哀自怜的中二时期,处女座也不能用来当借口。

结果,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临睡前习惯性刷开微信的时候,他的手机震动的几乎脱手而出。

匆忙护住自己高挺的鼻子才没被拍成饼脸的胡歌黑着脸点开标注为猪头的对话栏,不怎么意外的看见每隔十分钟一条的语音刷屏。

胡乱唱歌:凯哥你又抽什么风?这都几点了还不睡?

下一秒电话就打进来了,王凯的嗓音本就低沉,特意放的轻柔时更是动人,在耳边轻轻响起时,几乎化为了现实的质感,与轻柔温暖的羽绒被一起包裹住他,让紧绷的身体与精神都放松下来。

“老胡,我看见你了,在直播里。”

“废话,你要是不看我回来就可以跪主板了。”

“不开心?”

“……没有。”

“……”

“说了没有。”

“……”

“阿诚哥你好唠叨!我说了没有不高兴!”

“……小少爷,我没说话。”

“你在心里唠叨了!我听得到!”

“好好好我唠叨我唠叨行了吧……”

低低的笑声响起,胡歌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恋人的呼吸声被电波忠实的记录下来,隔着七百三十五公里抵达他的耳畔。

“好吧,不说就算了,等见了面再好好安慰你,现在先么么哒一个。”

“不要,你的么么哒谁都给,全员加速你么了谁谁谁来着?换个不常见的。”

“……不是,歌歌,咱俩的状态是不是反了?今天你坐华哥和东哥中间我可一个字没说呢啊。”

“哦,那这事就算揭过了呗?以后你也不会跟我翻旧账了?”

“……这个一码归一码,咱们以后再讨论好吧?”

“那好吧,我现在的确心情不好,你打算怎么安慰我?”

“嗯……先把手机调成外放,开大音量,然后放在一边。”

替我爱抚过我所爱的,你的身体。

现在我就在你的身边。

我吻过你的眉梢眼角,在喉结处寸寸流连,印下让人浮想联翩的印记。

我吻过你的锁骨,胸膛,奔流的血脉在你的皮肤下沸腾,与我的唇舌近在咫尺。

他用声音缱绻的触碰过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胡歌闭上眼睛,手指颤抖的脱去衣服,按上自己的身体,耳畔是恋人喑哑至极的呼唤。

震颤着与他的心脏共鸣。

在席卷过身体的电流间,王凯轻轻地呢喃:我爱你。

我也是,我也是,我爱你。

这让我变得软弱,又无比坚强。胡歌感受了一下眼角微微的酸涩,苦笑着呼出一口气,低声说:“白夸你有浩然之气了。”

“你那才不是在夸我,明明说的是整个剧组,我家歌歌要夸我,必须单独夸,说一大堆形容词都不重样的那种。”

得瑟的胡歌简直不能再嫌弃他。

“但是我夸了你那么多词,都不如你这一个词用的好,还是我家歌歌厉害,唉。”

胡歌抖着一身肉麻出来的鸡皮疙瘩吐槽他:“听这口气我们凯哥的文学造诣是有提升了哦?”

“喂喂就单纯喜欢这个词不行吗!”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於人月浩然,沛乎塞苍冥。

“听到这个词,就会莫名的想起一句话,天总是会亮的。”

“嗯,不错,文学造诣果然有提升。”

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谁也不想和谁说晚安——也的确不晚了,天边已经亮起了微光——睡意慢慢涌上,他们在即将逝去的夜色和彼此的呼吸中陷入安眠。

高楼广厦之间,朝霞逐渐晕染,终于有一瞬,曙光亮在天际,浩然清气随着盛大的日光铺满世界。

正是破晓时分。

END

这是(更加)ooc版:

老胡:凯哥,今晚的主持人和记者都好烦,揪着我的cp不放都不问正事,要不是东哥在我就嘤嘤嘤嘤了,你居然不在,你居然不帮我瞪他们_(:з」∠)_

凯凯:小可怜,摸摸头。

文学造诣低下的是我……泪流满面的抱着锅滚去向语文老师道歉。

06 Dec 2015
 
评论(32)
 
热度(136)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