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诚台凯歌相关存文子博
 
 

【靖苏】犀照

日常向,扯淡向,段子向,纯属自娱自乐

Lo主文力常年水平线下刨坑你们都懂的,已经放弃治疗了_(:3 」∠)_ 

顺便琰殊是纯粹的友情亲情向

 

上  隙中驹

一.

金陵城中,天子脚下,皇七子萧景琰是这四方宫城中一个很奇妙的存在。

这位殿下的生母未入宫前是林府的医女,因宸妃诞下皇长子后体弱多病,林府担心之下,被送进宫贴身调理这位出身林府的皇妃的身体,生下皇子后也未得到什么特别的恩宠,只是受封嫔位。

常言道帝王重长子,百姓疼幺儿,皇长子萧景禹已然过了开蒙的年纪,聪敏好学,梁帝也没多少疼爱可以分给这个新鲜出炉的小儿子。

于是在各路宫女太监眼中,七皇子虽为天潢贵胄,但整个人都幽幽的冒着一股买一赠一的气息。

但七殿下和静嫔娘娘都不在乎这个。

静嫔生性恬淡,与宸妃相依相伴、情分更逾姐妹,幼时受教于两位聪慧的女性长辈,稍长后又由皇长兄亲自教养,偶尔和父皇沟通一下感情,七皇子顺利成长为热爱祖国,纯洁正直的好少年。

或许太过耿直了一些。

这个性格特点在萧景琰十六岁同好友初次从战场返回赴京时冲出了宫墙,在金陵城中广为人知。

述职由父辈顶缸,入宫纯属走个过场的两个大孩子从宫中出来后直奔林府,少年鞍马,神采飞扬,引得无数芳心悸动,终于有第一个少女勇敢的顶住了内心的羞涩,朝两人抛出一张手帕。

那帕子恰好飘到萧景琰眼前,被他一伸手就捉住了,他勒住缰绳呆了片刻,干脆利落的翻身下马,礼貌的将手帕还给了那个姑娘。

一旁的林殊忍笑忍的浑身颤抖,几乎掉下马去。

二.

提到萧景琰,就一定要说林殊。

事实上在更多人心里,这个顺序是反过来的,毕竟林家小殊飞扬任性、英才天纵,是整个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没有之一。

要论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交情,起码得追溯到上一辈。

彼时滑族降而复叛,晋阳长公主已是怀有身孕,而林燮即将离开京城前往边境,疼孙女的太皇太后索性拍板将长公主接回宫里养胎。

长公主与宸妃,静嫔本就彼此欣赏,这下终于有了长时间相处的机会,三位贵女几乎天天聚在一起,当时还是个团子,自理能力低下的萧景琰不得不跟着自家母亲,在有限的自由空间里,研究一切他可以见到的东西。

比如说还在娘胎里的林家小殊。

静嫔环抱着自家儿子,温柔的制止了他一步三滚的靠近晋阳长公主的势头,轻声哄:“景琰,晋阳姑母怀着小宝宝,不可以乱碰,要非常小心的照顾她哦。”

娘亲的告诫被他好好的记在心里,虽然后来事实证明林殊完全不像他想象的那么脆弱,萧景琰也总是想要护着他的。

就算林殊不乐意叫,他也是他哥哥。

三.

林殊出生后萧景琰的人生终于从买一赠一变成了捆绑销售。

江南一带素有试儿的风俗,林殊满周岁那天宸妃突然来了兴致,在地上罗列起盘盏,果木饮食,官诰笔砚,弓矢纸墨种种物品,一应俱全。

盥浴过后的林殊被放在那一堆东西前,小小的孩童穿着新衣,迈开小短腿啪嗒啪嗒的走了过去,一路手脚并用,捡了好多进怀里,表情认真无比,看的三个女人忍俊不禁。

抱个满怀的林殊终于满意,摇摇摆摆的去找母亲,小胳膊承受不住,怀里的东西走了一路,又掉了一路,等到靠近这一边的时候,已经不剩几样了。

粉雕玉琢的娃娃正好站在萧景琰面前,他清楚地看着大眼迷惑的一眨一眨,然后滴溜溜的望过来。

大约是经常在襁褓旁边趴着培养出来的感情很到位,林殊果断的把很占地方的一张小弓塞给了萧景琰,自己捧着一堆笔墨纸砚奔向了晋阳长公主,扑到母亲的膝前撒娇。

萧景琰,三岁,捧着被硬塞过来的那张小弓,开始面对漫漫人生中林殊带给他的第一次懵逼。

自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TBC

13 Dec 2015
 
评论(12)
 
热度(103)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