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诚台凯歌相关存文子博
 
 

戏说琅琊之靖王眼里的琅琊榜(文字版)

文字版,造福一下在外拜年的流量党hhhhhhh

视频链接:戏说琅琊之靖王眼里的琅琊榜

我是王凯,在戏中饰演的是靖王萧景琰。

1.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有挑战吗?

其实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个角色内心一直处于很压抑的状态,压抑了十三年,像这种极度复杂的心情的角色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对我这个内心戏方面还算是挺大的挑战。

他是一个很悲伤,但不悲观的人,也是一个很执着,很不随大流的人,他会坚持己见的,他认定的事情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会因为旁人的眼光或者说旁人的一些话语,会被别人所改变。那么他认为,他心目中的祁王和他最好的朋友小殊不是那样的,那就不是那样的,无论过去多久,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想法。

2.用几个形容词来概括角色特质

坚持 执着 血性 隐忍

3.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应该是拍我见卫峥的那场戏,那场戏应该是全剧,我是时隔十三年之后第一次碰到赤焰旧人的一场戏,所以那个时候萧景琰心里是,很迫切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想问一下在场的当事人,所以那种急迫的心情,纠结复杂的心情是很足的,然后当他得知……(清嗓子)其实我当时想问的就是小殊还在不在,还有没有活着的可能。当他给我的回答是……我就很绝望了,绝望之后就是那些情感大爆发的一场戏,演的挺过瘾的,而且,我也觉得 (笑,眼角没褶,目光下垂,停顿很久)挺到位的吧。

4.分享一下现场有意思的小段子

有一次拍那个猎宫的戏,然后那场戏是胡歌,陈龙和我,我们三个人的一场戏,其实这个戏说琅琊里面有过(此句话出现整场采访第一次肢体动作,比划了一下)(记者:那你再重复一遍,凯凯闭一下眼,笑,舔嘴唇)然后有一句词是胡歌要说九安山四面什么什么(不停比划)结果他一说,不知道是说秃噜了还是怎么着,他说的是九安山chuachuachua,然后他就开始chuachuachua……(笑场)然后我当时就绷不住了,我就捏着头套(全程带笑音,此处做双手按住头套状)我就哈哈哈哈哈跑到外面去了,然后胡歌在后面追过来,你别笑了你别笑了你别笑了(模仿歌歌语调和动作)因为还要拍下一条,如果老在这笑的话就会……我们演员知道,你老在这个点笑的话,以后永远过不去这个坎儿,就老会笑场(一本正经,眼睛睁大),就说你别笑了你别笑了(又笑了)但事后还是没忍住笑了,呃(停顿一下,皱着脸)这个其实还得,看才好玩,说不好玩(你们凡人都不懂脸)

5.你跟胡歌谁最爱笑场

胡歌 他好像是最爱笑场的,最能忍的是陈龙,龙哥,他会把别人都逗笑了,自己都不会,这是龙哥的本事

6.对团队的印象

咱们这个团队是劲儿往一处使,比如A组今儿休息了,C组今儿休息了,AC组全部过来到B组,咱们一起拍(比划),就是不分你做得多我做得多,大家就是心往一处,劲儿往一处使,我觉得这个是特别好的一件事情,所以这样才能做出一个好作品出来(舔嘴唇),向心力起到很大一部分作用,然后孔导和李导都是,很严谨,很认真(表情认真),这两部戏啊(《琅琊榜》和《北平无战事》)我跟孔导李导在拍戏的过程当中,就没有正儿八经说私底下咱们收工了去吃个饭喝个酒,没有过(直视记者,表情认真,舔嘴唇),因为导演每天回去加班,每天回去就是,商量第二天拍什么,怎么拍,导演之间,他们导演组之间要对戏要说戏,要把明天计划全部弄好,他们每天收了工之后都忙这些事儿,不是说出去吃吃喝喝的,这也是我受影响最深的

7.对两位导演的印象

(扭头忍不住笑)李导的口头禅就是,罚五十啊。罚一百啊(模仿神态,语气),哈哈(比划)就是谁错词了或是谁笑场了,一百啊(模仿神态,语气),反正那个钱的数老在变,反正就是那个罚钱的口头禅(带笑,比划)孔导还好,孔导就是性格比较活泼一点,比较好动一点,他在现场就是动一动啊闹一闹啊,耍耍宝啊什么的。

8.你欠李导多少钱了

我还好,没欠过,目前全组欠的最多的应该就是胡歌(魔性笑声)你没听那天戏说琅琊说了吗,胡歌好不容易收回一场说,我赚钱啦(模仿语气,全程咧嘴笑,露出至少八颗牙)

9.谁是你亲密的小伙伴

其实关系都不错,那你要说……这个组里夏冬,演夏冬的张龄心,我们应该是认识时间比较长的,合作也比较多,从《知青》开始就一起合作了,其次就是胡歌我在戏里和他的对手戏是最多的,所以有的事情相对说熟悉一些(舔嘴唇,表情正常)胡歌呢他是,他是一个(稍微停顿)平时是一个很乐呵的人,很搞怪很耍宝的一个人,有他在的时候现场气氛一般都不会很干,都是很欢乐的(多次舔嘴唇)但他在工作起来还是挺认真的,工作的时候就能展现出他处女座的特质(问:处女座有什么特质?转头看向镜头外提问的人,憋笑,做手势)对,跟达达老师(纪王)是一样的(笑的弯腰)特别认真,特别的一丝不苟。(达达老师:胡歌啊?)胡歌笑场之前是那样子的(此后全程动作表情配合语言)他还没笑呢,他憋着笑呢,快绷不住的时候他是这样的,侧过来这样,开始笑,然后嘴唇就抽动(实在绷不住开始笑)然后眼神就一直绷着你知道吗,这个时候就他要笑场了,这是我观察了很多次发现的。

10.用几个词概括你心中的琅琊榜。

(停顿很久)突然想信息量好大,不知道从何说起(长时间的思考,轻轻啧了一声,舔嘴唇)我心里的琅琊榜应该是一部(继续思考,抿嘴)没有那种,现在比较世俗的那种洒狗血,它是正儿八经的在讲一个很好听的故事,呃,很抓人,至少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是这样的,反正总的来说就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我觉得是一个能够留得下来的作品。

以下段落私货多,滤镜厚,慎入。

观后感:

这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剧组,感谢剧组,感谢凯凯,感谢所有人的努力,为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琅琊榜和萧景琰。

疑问:

问题三中,凯凯的人称变化,我,萧景琰,和我,很有趣。

问题九中,不含任何标点符号的纯文字,王老师一共回答了275字,其中,认识最久的张龄心老师用了54字,排名其次的胡先生用了221字,噫,宝宝不懂。

其他的各种小表情已经不想多说。

总结:

一共有十个问题

1、2题问自身角色,6题问团队,7、8题问导演,10题问剧本身,除了这些实在扯不上关系的,胡先生在余下四题中均有或直接或间接的大幅度出镜,1题中的一带而过不算,又在8题中强行出镜一次,共五次。

此时无声胜有声。

祝小伙伴们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依旧是,浩然正气,一路凯歌。

——————————————————

告诉我我错过了几个亿!你们这群红包狂魔!

07 Feb 2016
 
评论(21)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夜长灯 | Powered by LOFTER